屏東鄉鎮首長 落實「廉能政府、透明政治」的目標

【記者黃婉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政風處攜手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辦理「首長引領 與廉有約」座談會,今(26)日至泰武鄉公所召開首場會議,使機關同仁瞭解、熟悉機關內部作業流程及潛在之違失風險,避免相同弊端重複發生,防護公務員誤觸法網。

▲屏東縣審計室柯課長翔翌解析工程採購案件注意事項(圖/屏縣府政風處)

座談會由泰武鄉鄉長潘明福親自主持,該所蒐集他機關曾發生工程採購弊端或違失案件進行研討,希望營造廉能且優質的工程環境,落實「廉能政府、透明政治」的目標,會中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靜慧及縣府政風處長王俊凱分別就法律實務及廉政業務推動提供專業意見,並與鄉公所人員共同針對業務風險研討防制措施。

▲泰武鄉潘鄉長明福致詞。(圖/屏縣府政風處)

本次座談會透過腦力激盪方式,讓與會人員就機關辦理工程採購業務,自我檢視機關工作潛存風險所在,進而研擬具體可行的防制措施,以達到防弊預警效益,為泰武鄉建構優質廉能治理,提升行政效能,並將本日座談會相關成果公開在泰武鄉公所網站,期藉由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建立全民防貪意識,以擴大發揮監督政府施政功能,達成屏東縣廉能政治之目標。

新聞來源:屏東時報